汐桉

高二生,慢更…

眼宗观影体(7)

  “可是…”白茫茫的雪地之中,瞳瞳本欲还想解释什么,却没有人理睬他,只能眼睁睁看着四猫离去,只留下一片孤寂。

  

  渡步过古老的石墙,他独自一人来到眼宗的边缘之地——明晴。

  

  从远处眺望,靠边的两面是古老的石墙,它形成一片巨大的阴影笼罩住一半天空,枯大的树根错落在地上,带来一种隐喻的萧瑟之感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这样,我和那个宗内最不起眼,游手好闲的弟子,成为了好朋友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晴一阵胀痛和心疼,瞳瞳竟然被罚到了明晴那个地方,看向昆仑的的眼神也不自觉的带上了一丝难以察觉的的幽怨之意。

  

  黑目耳朵的吓的直立起来,忙拍着白晴的背给她舒气,劝慰道“这…这是每个弟子都需要经历的磨练,瞳瞳那么坚强,怎么会有事呢?”

  

  白晴目光甚至都没有去看黑目,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,黑目只能干站在原地,面色讷讷的。

  “这这这…虽然瞳瞳他还没有打人,甚至还被欺负了,并且还被罚了,但是至少他被罚到明晴就不会被欺负了…”

  

  他话还没说完,就意识到自己说的话不对劲儿,等等,刚刚他为了白晴说了什么,完了完了,不该手忙脚乱的,早知道应该想好再说了…呜呜呜

  

  不出他所料,白晴目光终于看向了他,扬起一个优雅的微笑,道“谢谢,不会安慰可以别安慰。”

  

  黑目默默的移开了视线,躲过了白晴的死亡凝视,委屈的埋下了头,耳朵也耷拉下去,他真的也很关心瞳瞳!可是可是…

  

  昆仑觉得自己陷入了一场尴尬的局面,默默的走到凤颜和胜兰那边,弹了弹指,淡然的收起了手上的茶壶。

  “…”

  

  瞳瞳在另一边也不可思议的张大了嘴,一时间说话都结结巴巴的“什么!我竟然被不允许进入同门训练场,还被罚到了明晴——?”

  

  西门压下心底的担心分析道“未来的你应该是出了什么事,才会变得不稀罕瞳术,没准把你罚到明晴是为了帮你解开心结?”

  

  瞳瞳惊愕的瞪大了瞳眸“为什么帮我解开心结要把我罚去明晴?”

  “这…我也不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兰停下了佯装思考的表情,打断了他们俩的对话“有没有发现刚刚的那一句。”

  “哪一句?

  “就那个,我和那个宗内最不起眼,游手好闲的弟子,成为了好朋友。”

  

  西门听闻停顿了一下“嗯,我对那句话也有印象,巨眼里应该也很快就要展现到了,最不起眼并且游手好闲吗…”

  

  瞳瞳调整了一下情绪,为了缓解大家的心情开了个玩笑“难道是我帮助了他战胜了游手好闲的性格,最后带领他走向成功的故事?”

  “话说西门,这个时期的你去哪儿了?甚至在刚刚的同门训练场都没看见你!”

  

  西门垂下眼眸摇了摇头“我也不太清楚,不过未来看样子黯与十二宗的战争暂时结束了,至于刚开始眼宗落到那种局面,可能又是另外一个事端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…那就先看吧”

  

  瞳瞳顺着拐口来到了明晴,跳过中间大雪坑中的木桩,随后凌空飞越到大枯枝的下方,他眨了眨眼,看着头上的桃花一片又一片的飘落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头上的呼噜声吸引了他的注意,瞳瞳警惕的抬头,望到一个单薄的少年正在片片桃花雨之中睡觉,但在这如诗如画的水墨之中,抑扬顿挫呼噜声却响彻这片寂静的空间。

  

  他好奇的凑近上去,试探着问道“西门?”少年猛然惊醒,头啪的一下撞上瞳瞳的脸,脸上的书也掉在了地上。

  “我错了,我下次再也,啊!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慌忙想要起身的同时却重心不稳,还是随着雪坡滚落到了雪坑的最下方,发出一声巨响,瞳瞳赶紧来到到了坡角用手型做出了一个喇叭状“喂——你没事吧?”

  

  被称作西门的淡雅少年头上鼓起了一个粉包,挣扎着用手攀上了雪坑中的木桩,喘息道“咳,是你啊,我还以为我偷懒又被宗主抓到了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瞳瞳开怀的笑了笑“哈哈,你怎么又在偷懒?”

  西门在木桩上灵活的跳了几下,夕阳的晨辉映照在他的身上,说道“这是我的秘密基地,很少有人来,偷懒的最佳选择。”

  随后他反问道“你呢?来这干嘛?”

  

  瞳瞳苦恼的抱起胸,嘴角下落,叹气道“哎,被宗主处罚了,因为之前在树林里面…”

  

  西门对此恍然大悟,富有少年音的语气扬了扬“哦哦,我都看到了,错不在你,这回是他们先欺负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瞳瞳好奇的诶了一声,看着西门渡步来渡步去,发问道“你,你怎么知道的?当时你也在吗?”说罢他跟着西门的脚步跳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只听见他回答道“我只是看见了。”瞳瞳好奇的凑上去“你怎么看到的?”西门笑了两声“哈哈,秘密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瞬间远处传来昆仑的吼声“西门!你给我出来!”听闻,西门吓得连刘海都飞了起来,流着冷汗东张西望,最后选择跑到另外一节松枝的下面。

  他用手指对准眉间,眼眸旁泛起淡淡的蓝光,最后变为一节小木桩落在地上,只不过出乎意料的是…

  

  瞳瞳连忙出声提醒“唉,耳朵耳朵。”昆仑的喊声又从旁边传来“西门!”每喊一声,西门变形后剩下的尾巴和耳朵都会为之一颤。

  

  西门又深深的陷入了沉默之中,自己为什么会成为宗内最游手好闲,最不起眼的弟子呢,他扬起手虚握了一下泛着荧光的巨眼,自己能够在这上头找到答案吗?

  

  瞳瞳脑子好像转过来又没完全转过来,不可思议道“西门你不是预知瞳吗,我怎么会疑问你为什么能看到未来,我失忆了?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写的真的好像有点慢,竟然现在才写到初遇,不过一定会写完的,并且后面还有一个if番外(穿越预警)

  

  以后彩蛋偶尔会加一个三百字到六百字的玩梗番外,素材选取于评论或者和朋友的聊天,因为是玩梗所以ooc预警!和正文观影后续无关,介意崩人设的可以忽略,总之谢谢大家!

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459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