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桉

高二生,慢更…

眼宗观影体(8)

  此言一出,黑目也明白了事情真的不对劲,瞳瞳对于瞳术的看法可以是通过其他事情改变的,但是记忆却不能,难道真的是“狐眼”…

  

  黑目英气的眸中略过一丝怅然,他还是回来报仇了吗,这明明是他们之间的事,却牵扯了瞳瞳,他明明之前不是这样的人,那个时候的他们…

  

  白晴也默然了,衣衫薄纱内的双拳紧紧了起来,周围眼宗宗师们的表情凝重,那个人竟然没有死,还对眼宗的人出手,并篡改瞳瞳的意志,但是最糟糕的是,现在战争形势严重,根本没有时间去找到他。

  

  不远处的瞳瞳隔着西诗与与西门四目相对,他急迫的想要知道发生了什么“西门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,先不说我失忆,未来的你是怎么沦落到这种程度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西门抿了抿嘴,他能看到屏幕上的自己虽然经常是笑着的,但是眼里总有一份他自己都察觉不到的忧愁,甚至是没了现在努力修炼的动力,是发生了什么大事,或是谁离开了他?

  

  西门不敢往下想下去,自己的师兄朋友以及师傅都是自己最重要的人,不管是谁,他都无法接受他们任何一个人离开…

  瞳瞳望着西门凝重的表情,小小的黄脑袋也正开始努力思考着,但是还不到半刻,就有人轻轻拍了拍他的背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师兄!”

  

  瞳瞳愣愣的回头一看,竟是好久都没有看见过的离山,不过确实…空蝉和离山什么时候走的他们都没发现。

  

  鸢青终于松了一口气,嬉皮笑脸的拍了拍离山的背,随后又一只手揽住他的脖子“师兄,你是过来一起跟我们想办法的吗?你们什么时候来的又什么时候走的?”

  

  空蝉白色的衣角落在雪地上,拂过台阶走了下来,离山见状向前凌空迈了一步,挣脱鸢青的手,回到空蝉旁边,不满瞟了他一眼“就你现在话多,先继续看下去吧。”

  “师兄!你好凶!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”

  

  紧接着,一抹白色的飘渺之烟出现在黄昏之中,昆仑宽大的背影也来到了枯松枝的附近,瞳瞳一只头探了出去,眼神稍微有一些躲闪,哈哈的打了一个招呼“啊,啊宗主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昆仑不满的问道“西门呢?”话语之凶,使西门剩下的尾巴和耳朵上的毛又吓的为之一颤,瞳瞳只能无措的后退,一下子坐在了西门变为的桃木桩上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问你话呢,他到底在不在这?”瞳瞳眼神偏了下去,也流了一脸冷汗,心虚的摇了摇头“啊,没,没,没有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昆仑低下头和瞳瞳四目相对凝视了一会儿,最终瞳瞳只能随便指了一个方向,忽悠道“没,没准在那边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昆仑哼了一声终于转身离开,西门也如负重任的变回来,瘫倒在瞳瞳身上,瞳瞳拍了拍身上的灰,耳朵卷立起来,好奇的问道“诶诶诶,你刚刚是怎么变的?”

  

  被问道的少年吃痛的捂住耳朵,呼痛的喊了几句“啊啊,耳朵耳朵。”缓了一会儿过后,边舒展边说道“看在你没举报我的份上,就破例告诉你,这是谁都不知道的,我自己的独门瞳术。”

  

  瞳瞳愉快的扬起一个笑容,感叹道“竟然还有这种瞳术。”西门立起两指之间放在眼眸中间,淡淡的蓝光又再次散发出来,蓝光之间幽紫色瞳孔中也变为了一片又一片的花瓣。

  “嘿,还有更有意思呢,你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鲜嫩的花朵从冰冷的雪地上冒出,夹杂着带着蓬松泥土的味香,迷人的蝴蝶在空中飞来飞去,瞳瞳兴奋的张大了四肢“哇,原来之前制造的幻境的人也是你,西门轻笑了一下,将手收回衣袖里。

  

  瞳瞳跟随着煽动翅膀的粉蝴蝶向前走了去,见状西门也渡步跟了上去,瞳瞳扭过头感激的笑了笑“对了,之前多亏了你,我才没有犯下大错,谢谢!”

  

  西门嘴角带着淡淡的笑,将手伸出斗篷外张开来,坦然道“哎呀,小事情,这些美景也许就是我喜欢瞳术的原因吧,但他不像那些用于攻击别人的瞳术 ,只会伤害人,那样的瞳术我是一辈子也不会用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瞳瞳盯着在他手上停息的蝴蝶,好奇的问道“只是,这样怎么能变强呢?”话还没说完,昆仑的吼声又从附近传来“西门!你再不出来,以后三天都没你的饭。”

  

  话音刚落,富有春意的幻境瞬间泯于冰雪之中,地上的嫩芽也飘散在空中消失不见,西门尴尬的挠了挠头“当然,饭还是要吃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画面又归于黑暗,在听到刚刚巨眼中西门的话时,离山眸中闪过了一丝不知名的情绪,他叹了口气,揉了揉西门的头“委屈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一身黑衣在雪地中格外明眼,他温热的手紧紧握住西门冰冷的小手,悄声说道“放心吧,我和空蝉刚刚去找宗师了,瞳瞳失忆的事情我们已经了解的差不多了,至于你未来的状况…我们暂时还不由而知,不过你不要太担忧了,毕竟是未来之事,我们还有机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鸢青满眼颇有感慨,靠在流云身上“我们的小师弟命真苦啊。”流云指尖摩擦的手停顿了一下,应道“小师弟他,应该很向往美好吧。”鸢青百无赖及的摆了摆手,随口道“除了阴霾山谷的那些混蛋,有谁不向往美好呢?除了他们还有谁不希望这些战争能快点结束呢?”

  

  流云视角看向敛眸与离山讨论的西门,苦笑地长舒了一口气“向往美好的本身,本就抱着不希望使用伤害别人的瞳术的意愿,但是在未来却为黯效力,做着违背自己意愿的事情,这本身也是一种悲哀吧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40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